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自製蒜泥醬/油



這是我家裡常備的超易做萬用蒜蓉醬,
不但易做,方便、好用,美味,
可在冰箱存放近一個月。(按資料)
我每次做二包六個蒜頭,

剛好用baby food 的玻璃瓶,
一包一樽。
我不知是否真的能放一個月,

因我兩星期內便吃完兩瓶。
但最初不懂消毒器皿,

吃了個多星期,
吃到有點變酸味,
便知不能吃!
可醃肉、煮/炒餸、冷熱粉麵、冷熱盤、蒜蓉包(速食不辣)....,風味更勝即刴蒜泥。
即食麵裡的蒜油包,就是這個!

快來做一瓶試試看!!!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:

蒜頭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袋3個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消毒過的玻璃瓶    1個


最簡單的做法 : 做法1 :

1. 買時選新鮮乾淨的蒜頭,有發霉有滋的都不要,不用洗。

2. 蒜頭劈開分兩半,平的面放在砧板上,用菜刀切去硬的腳,全程盡量不沾生水。

3. 去皮,切碎/攪碎,入瓶加油蓋過蒜蓉便可以隨時用。


萬用的做法 : 做法2 :


1. 買時選新鮮乾淨的蒜頭,有發霉有滋的都不要,不用洗。

2. 蒜頭劈開分兩半,平的面放在砧板上,用菜刀切去硬的腳,全程盡量不沾生水。

3. 去皮,切碎/攪碎

4. 大火熱小鍋,加油,油熱,收小火/熄火,加入蒜泥,中小火,不斷攪拌,至軟及有透明感便OK

5. 入瓶加蓋,放涼入雪櫃




PS :


1. 玻璃瓶和蓋用水烚/蒸8-10分鐘,拿出,倒放架上晾乾水
2. 用橄欖油和一些芥花籽油、發了芽的蒜頭,成品會變成綠色的
3. 有時放在雪櫃後的蒜蓉醬也會變成綠色的,放心,兩樣都正常,可食用
4. 用滾油淋入蒜泥比把蒜泥放入油爆的成品,香味會稍遜
5. 可按喜好加入指天椒絲、豆豉、香草等...
6. 提醒每次用要用冷/熱開水沖過的小匙,擦乾水挖,便不會污染,放得久些


歡迎各位的分享和各方面的賜教,也歡迎轉載,但請整篇轉載或附此來源連結,以示尊重。
請勿只單獨刪去本人名字或倍數加大縮小材料份量,或改變容量重量,如g轉ml,如此類推......再以你的名字放上去。
我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別人奉獻出來的努力,大家才會一同受益,一同進步。
感激不盡!!!
謝謝關注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